長江商報消息 其實每天都是母親節,因為我們永遠在一起
  ■本報記者 原麗陽
  4月2日,和病魔抗爭兩年的7歲堅強男孩孝天,永遠地離開了媽媽周璐。在他曾住過的病房,在媽媽進行腎臟移植的手術室里,仿佛還能聽到孩子那句稚嫩但堅定的話——“媽媽生病了,我要救媽媽!”。
  “救媽媽”,以一種決絕而溫暖的方式離開人世,對媽媽周璐來說,這不僅是人生的輪迴,也是生命的延續。
  周璐是湖北荊州公交公司的普通職工。2012年,她被查出患有尿毒症。半年後,更大的打擊接踵而至,兒子孝天又被查出患有腦癌。
  本來準備“透析十年”將孩子撫養成人的周璐,在得知孩子的病情無法輓回之後,和家人一起做出一個艱難的決定:在小孝天去世後,捐獻出孝天的肝臟和兩個腎臟。其中的一個腎臟移植給自己,她要代替兒子好好地活下去。
  周璐的公開信:
  在我和兒子陳孝天生病之前,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捐獻器官,更沒有想過我的兒子會捐獻他的器官來救我。這段時間發生的這一切都好像是一場夢,在夢裡,我和天天一起經歷了生死輪迴,現在夢醒了,但是我再也看不到、摸不到我的天天了。
  不過,我的天天現在就在我的身體里,他永遠都是和我在一起的,我會好好保護我的孩子。天天教會了我怎樣去為別人考慮,怎樣去幫助別人,我現在覺得人在去世以後留下有用的東西輓救別人的生命,比什麼都沒留下會更有意義。
  非常感謝所有關心和幫助過我們的人,雖然你們當中有絕大多數人我都不認識,但是我還是要對你們說一聲謝謝,我也會帶著我的天天的腎好好活下去!
  周璐2014年5月6日
  5月1日上午,出院第一天,周璐到離家只有幾百米遠的公園散步。目前,周璐已經不再需要做透析,兒子孝天的腎臟,就像春天的嫩芽一樣,在她體內生長,支撐著她繼續堅強地活下去。
  4月30日,病床上的周璐看到醫護人員為她折的千紙鶴哭了起來。兒子孝天曾經的心愿是參軍做一名戰士——那成了他最後的心愿。
  4月21日,術後的周璐為了更快地恢復,大口地吃著飯。
  4月30日,回到家裡,周璐靜靜地倚靠在姨媽肩上。
  5月1日,周璐和媽媽搬家,周璐抱著別人送給孝天的“毛毛蟲”娃娃走下樓梯。  (原標題:“天天,我是媽媽……謝謝你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08aurt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